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铭记前辈教诲箴言 开启贸大梦想之旅——外语学院举办2013级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又是一年青葱岁月,又是一度绮丽春秋。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规划好大学生活,为今后进入职场做好准备,20131021日晚7时,外语学院在宁远楼726教室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外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祁至杰,200920102011级六位优秀学长学姐,以及2013级新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已被外交部遴选、即将出国留学的2010级越南语系彭琦学长首先发言。他从效率、友情、心态三个方面告诉了新生们如何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外交部遴选生越南语系的2011级马睿俊学长向新生们介绍了经验。他指出,大学生活中会有许多选择,容易迷茫,我们一定要坚定内心的方向。最重要的是要制定计划,日省吾身。同时他认为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要多多参与学生工作,把握机会,拓宽视野,以增强自身就业竞争力。

 

交流内容最为丰富的要属2010级韩语系的陈晓卿学姐。上台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公费赴韩国庆熙大学研修”等介绍已经让台下听众不禁发出阵阵惊叹。上台后,学姐首先表示,小语种学习十分艰苦,希望同学们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接着,她从小语种学习方法、学生组织及活动、大学目标及规划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随后上场的是2010级阿拉伯语系的袁淑云学姐。虽然一上台她就谦虚的称自己不是“学霸”只是“考霸”,但是学姐对于阿拉伯语学习的分析十分透彻。她针对大学四年里不同的学习情况,仔细地介绍了学习的重难点以及方法,这让台下阿语的新生们受益匪浅。

 

紧接着是2009级日语系的纪旭东学长上台发言。同样,他也认为明确大学的目标十分重要,他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宽松自由的大学生活,利用好学校国际化的环境,接触更多的人与事。最后,2010级意大利语系王征学长的精彩发言为本次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主要向新生们介绍了支教团的各种项目、参与流程及选拔条件。他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给身处困境的人们一份帮助,丰富业余生活。

 

六位学长学姐介绍经验完毕之后,同学们纷纷就他们所关心的语言学习、留学、双学位、就业和实习等方面向学长学姐们提问。学长学姐们也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本次交流会为外语学院新老生们提供了一个沟通的平台,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不仅会鼓舞着新生们不断地拼搏,更为他们规划未来指明了方向。希望新生们能够怀抱梦想,坚定目标,自信无悔地迈出每一步,走出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