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校获首届全国“精彩韩国”韩语新闻编译大赛“精彩院校奖”

2014年1月21日,首届全国“精彩韩国”韩语新闻编译大赛颁奖仪式在韩国驻华使馆隆重举行,我校朝鲜语系学生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高水平的写作能力取得优异成绩。通过激烈的竞赛,研究生一年级MTI班陈梦颖同学与亚非语言文学硕士生单静同学荣获二等奖,另有五名同学分获三等奖及鼓励奖。正是我校朝语系同学整体的突出表现,还为我校争得了唯一的“精彩院校奖”的荣誉。

本次大赛由环球网与韩国驻华使馆合作举办,共吸引了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朝语系学生及社会知韩人士共400余人参赛。

在简短而隆重的颁奖仪式结束后,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谈,权宁世大使表示,“目前韩中关系发展良好,这些发展除外交官的努力外,也与从事韩语教学的各位教授和学习韩语的广大学生的努力密不可分”,“学一门外语,可以理解他国人民的感情,获得双倍的快乐,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凭借出色的专业知识和翻译能力,拥有最多获奖选手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朝语系,在20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唯一的“精彩院校奖”,权宁世大使亲自为我校颁奖。我校朝语系主任李正秀老师发表了获奖感言。在发言中,李正秀简单地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以及我校朝语系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还特别介绍了首次于2013年开办的朝语同声传译(MTI)专业。权宁世大使对该专业表示高度赞同,对我校不拘一格的办学风格及所培养的高素质学生不吝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