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2013级研究生成功举办“沟通无限”主题文化交流活动

为强化我院鲜明的外语特色,展现各个语种国家的异域风采,培养同学们的创新与实践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增进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和了解。2014320日,外语学院2013级研究生班在诚信楼1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沟通无限 ——展现异域风采,品味外韵文化”的主题交流活动。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2013级全体研究生认真筹备,积极参与,每个节目都十分精彩。活动以德语系同学表演的情景剧拉开帷幕,他们围绕高考填报志愿为背景,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再现了选择德语专业的心理过程,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日语学硕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女生小合唱,用一首欢快的日语歌曲带动了大家的情绪,大家为演唱的同学打着拍子,一同沉醉在美好的旋律中。法语专业的同学一边向大家讲解有名的香榭丽舍大街,一边表演突出法国浪漫小资情怀的情景剧,同学们的表演入木三分,使大家产生了一种仿佛已经置身于剧中情境里的感觉。接下来出场的韩语学硕同学为大家表演了歌伴舞《无条件》,她们充满活力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俄语系同学匠心独运,用一种PK的方式向大家演绎了两首经典的俄语歌曲:《喀秋莎》和《红梅花开》。西语系的同学为大家深情演绎了一首十分动听的西语歌曲《Quizas Quizas Quizas》,近乎专业水准的演唱,博得了大家雷鸣般掌声。在欣赏完美妙的西语歌曲后,韩语学硕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展现韩国“恨文化”的歌曲——《阿里郎》,并伴有葫芦丝演奏。最终,活动在阿拉伯语系同学一首凄美感人的爱情歌曲中落下帷幕。

 

在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呈现了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还准备了代表各自语言对象国家的特色食物。有德语系同学带来的德国白肠、日语系同学准备的寿司、法语系同学带来的瑞士巧克力、俄语系同学采购的格瓦斯和大列吧面包、阿拉伯语系同学带来的阿联酋进口椰枣,以及韩语系同学为大家准备的泡菜和现场炒制的年糕。大家一边欣赏节目,一边品尝美食,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个语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他们莅临活动现场观看了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李紫莹副院长被同学们精彩的演出和现场热烈的气氛所感染,即兴为大家演唱一首西班牙语歌曲,台下掌声一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各语系同学们的才华,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也进一步加深了老师对同学们的了解。同时,在欣赏各个语系的同学演出的同时,使每个人都对不同国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