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探悉俄语中的体育词汇——俄罗斯文化中心应邀来我校举办体育词汇讲座

227下午,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俄语推广项目主管奥莉佳·希利尼科娃女士等一行三人到访我院,为俄语系师生带来了一场有关俄语体育词汇的专业讲座。 

 

                    

 

 

本次讲座的进行正值俄罗斯举办“2014-索契冬奥会”之际,这位俄罗斯文化宣传的使者在讲座中将俄语在体育词汇的产生和发展过程分为五个阶段,并一一加以介绍,注重史实和例证紧密结合,为坐下听众带来了一场高含金量的讲座。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还与俄罗斯客人一起讨论了出现在索契冬奥会中的各个冰雪项目的俄文名称,学习了一些新的体育词汇。

 

 

近年来,我院俄语系与俄罗斯驻华使馆下属的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联系紧密,已经与其合作举办过若干活动;今后还将继续加强联系,为我系师生了解和研究俄罗斯提供各种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