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院俄语系成功举办“俄罗斯诗歌朗诵比赛”

327下午,外语学院俄语系师生在宁远306展开了一场精彩的“俄罗斯诗歌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是由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设于我校的俄罗斯语言文化中心(诚信323)俄方主任Анна Михайловна Сахарова老师发起的,旨在拓宽同学们对俄罗斯文学尤其是俄罗斯诗歌的热爱,激发大家对俄语和俄罗斯文化的学习兴趣,活跃俄语系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共有18名同学参加了比赛,他们分别来自俄语专业本科一、二、三、四年级,还有我校去年新增开的“中俄三语班”。俄语系的部分老师亲临现场观赛并担任了竞赛的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5名同学获得了一、二、三等奖、4名同学获得了单项奖,其他参赛选手获得了优胜奖。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俄三语班”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表现非常踊跃,共有5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并有2位同学夺得了大奖。可见,尽管俄语并非他们的第一专业,但经过半年多的学习他们已经爱上了俄语和俄罗斯文化,祝愿他们在未来的俄语学习中能再接再厉,与俄语系同学共进步!

 

 

“俄语诗歌朗诵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孙冰

二等奖:宋雅纯、袁亚洲(三语班)

三等奖胡思远、方梦瑶

最佳语音语调奖:韩忱琛(三语班)

最佳舞台表现力奖:朱鹏飞,程璐、阿地拉·艾买提

最佳俄语表现力奖:汪强

最高人气奖:王营、吕钦浩

优胜奖:李姝曈、俞滟(三语班)王娜(三语班)、陈文饶(三语班)、李佳睿、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