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喜讯:德语专业2015级研究生于金晓在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5117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的“永旺杯”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德语系贾涵斐博士带队参加,德语系2015级研究生于金晓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快速的反应及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以决赛绝对成绩第二的排名获得了德语交传组比赛二等奖的佳绩,展示了贸大学子的实力和风采。

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是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唯一的国家级翻译大赛,比赛项目包括日语同传及交传、朝鲜语交传、德语交传、俄语交传及法语交传,旨在推动翻译人才的培养和翻译教学的发展。本次大赛得到了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驻华大使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俄罗斯大使馆、白俄罗斯大使馆、俄罗斯文化中心以及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的鼎力支持,共有来自国内40所高校的8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才华。

德语交传组参赛选手在经过了1013日的网络初赛后,共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高校的12名选手进入117日上午的复赛环节,其中只有6名选手获得了下午决赛的入场券,竞争十分激烈。担任比赛评委的有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欧拉美中心副主任孙景立老师,原外交部驻慕尼黑总领馆副总领事田东亮老师及业界资深译员周军等。赛后,评委老师们和所有参赛师生还就口译比赛及我国翻译评论事业进行了交流,让人受益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