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喜讯:我校日语MTI全雪珠同学获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大赛亚军

         4月9日,第十届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大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来自京津地区的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等25所高校393人参加了比赛,最后胜出的16位选手进入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系MTI全雪珠同学荣获决赛亚军,获得暑期赴日本研修一周的奖励。

“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与日本大中物产股份公司主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东京都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贸易振兴会北京中心、日中经济协会以及日本驻华大使馆等单位协办的重要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成为京津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日语演讲比赛之一。 

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广告学院丁俊杰院长称此次大会不仅给予了日语学习者们一个了解各自语言水平的机会,也给中日两国文化交流搭起一座平台。大中物产股份公司河漥博史社长称中日关系的改善依靠年轻人,期待广大青年朋友能够为改善与增进中日关系做贡献。

经过演讲与问答环节共选出冠、亚、季军、特别奖各一人与6名敢斗奖。冠军由北京大学获得。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参考消息》等主流媒体报道了本次大赛的盛况及全雪珠同学荣获决赛亚军的消息。

 

1.参考消息》网站:第10届”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http://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411/1124453.shtml

2.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文报道:第10回大中物産杯日本語弁論大会開催

http://japanese.cri.cn/2050/2016/04/11/147s2482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