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2016级举行“遇见•我”自我探索活动

201751812:30,外语学院“遇见•我”自我探索活动暨贸大第七届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宁远526教室举行,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外语学院2016级辅导员张烨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帮助同学们走进自我、认识自我、挑战自我,以积极的态度、客观的认识来克服困难,成就梦想。


活动开始,张烨老师首先指出目前学生中存在对自我认知不足、随波逐流、互相比较等问题,提醒同学们认识自己的重要性,只有直面自我,才能进一步做到改变自己,超越自己。在指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基础上,她还强调学生需要进一步关注自己需要什么,想要什么,不能随波逐流,做到为自己负责。

随后,张烨老师播放了尼克·胡哲的演讲视频,同学们都认真地观看了视频,在视频中没有四肢的胡哲凭借自己的力量站起来,令在场同学们深受震撼和感动。张烨老师鼓励同学们学习胡哲,走进自己,正视自己,在任何时候都不自暴自弃,乐观拥抱失败,并以积极的态度去展望未来,不断地超越自己,实现梦想。


第二阶段,张烨老师引导同学填写活动问卷,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情景想象环节,用生动的语言将大家带入2088年的世界,通过慢镜头回忆,启示大家若人生再来一次,你会选择如何过好这一生?同学们积极思考,在老师的引导下一步一步加深对自己的认识。此环节让同学们更加体会到感恩和珍惜,启发大家不断了解自己,怀着感恩、快乐的心态生活学习,善于肯定自己的优点和进步,勇于改正自己的缺点和恶习,敢于追梦,不负韶华。


最后,张烨老师号召大家为自己颁奖,并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地肯定自己、鼓励自己,此环节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个奖牌背面都写着相应语系的加油,奖牌是对同学们迈出认识自己第一步的勉励,大家都郑重地为自己进行了颁奖。佩戴奖牌后,大家齐声喊出各个语系的加油,为认识自己加油,为进一步改变自己,超越自己鼓气。

经过本次活动,每个人都认识到了关注自己、了解自己的巨大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认识自我,改变自我,超越自我,最终能像奖牌上写的一样: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