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我院西语学生斩获全国西班牙语演讲大赛第一名

   2016年全国西班牙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于923-24日在北京举办,我校选手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在52所大学中脱颖而出,关师卿同学斩获个人第一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团体亚军。

2016年全国西班牙语演讲大赛”是由文化部主办,外研社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面向全国西班牙语学生和爱好者的重大赛事,是近20年来专业等级最高的西班牙语专业竞赛,同时也是“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的重要活动。经过四个月的甄选,19所高校代表队进入决赛。 近60名选手通过笔试、演讲、知识竞赛三个环节,角逐出本次大赛的冠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十佳选手、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我校派出的参赛选手是来自外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2013级的关师卿、刘雪纯、张偌滢三名同学。这三名同学在西班牙语系罗晓芳老师的带领下,在初赛中就表现出很高的演讲水平和表达能力,在决赛中更是大放异彩,获得了团体笔试第一名、演讲环节第一名的好成绩,遥遥领先于第二名。在比赛最重要的即兴演讲环节,各高校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三名同学沉着冷静,相互配合,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演讲内容充实,逻辑明确,表达准确,用词优美。其中关师卿同学作为主讲人,以最高的个人分数荣获第一名。但在知识题的抢答环节,因为技术原因,多次抢答未成,团体惜败,屈居亚军。北京外国语大学队获得团体冠军,北京大学队获得季军。


   我校外国语学院李紫莹副院长作为决赛五位评委之一,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西葡拉美文学研究分会会长郑书九,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班牙语分会主任陆经生,北京大学外语国语学院西葡语系王军教授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葡语学院张珂副院长组成了专家评委团,在比赛中给予年轻学子们精准的点评和专业的指导。

本次活动在央视西语频道微博进行在线直播,比赛在线观看人数达到8.7万人,受到全国西班牙语届的高度关注和重视。我校学生的突出表现,给各位专家老师和全国西班牙语教学届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再次巩固了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在业界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