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国家博物馆团学活动

2018324日上午,外语学院2017级的50名同学在院团学联实践部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实践学习中,同学们见识了祖国的地大物博,认识了世界文化的交相辉映,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此次参观同学们重点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该展览共分为五大部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以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该展览用上百件珍贵的文档资料将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的历史立体地展现在我们面前,用极具价值的历史文物为我们刻画出那艰辛漫长的复兴之路。

 

从失而复得的十二生肖兽首到有志之士为救国出谋划策的图稿再到新中国建立时国旗国徽的草稿,一份份资料文献让我们看到了各阶层人民为救亡图存而做出的探索和努力,也使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祖国危难时的奋起抗争、坚强不屈。从第一个五年计划的草案图表到我国的第一部宪法再到08年奥运会的火炬,一件件记载着历史的文物向我们述说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历程,它们沉默却又异常坚定地向我们传达着那份民族责任感。

 

除了给人感动与震撼的“复兴之路”展,同学们还参观了张大千艺术展、徐竹初、徐强父子木偶艺术展、塑魂鉴史、大美木艺、非洲雕刻艺术精品展等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展览。

 

复兴之路用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的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面向未来,任重道远,以更坚定的姿态担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用更稳健的步伐迈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