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报道我校西语本科生就业率100% 中新网等媒体纷纷转载

发表时间:2015-07-09


《北京晚报》200961513版刊登了我校西班牙语本科生就业率100%的稿件,此后中国新闻网、新浪网、京报网等各大网站纷纷转载。

 

《北京晚报》原文如下:

 

对外经贸大学

西语本科生就业率100%

 

本报讯(通讯员张晓峰)在一片大学生就业难的呼声中,对外经贸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的18名本科生已经全部找到了婆家

 

近日,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录用对外经贸大学西班牙语专业3名学生,从而使该校2009届西语专业本科生的就业率达到了100%。该专业共有18名学生,在高就业率的同时,就业质量也得到显著提高,其中1人保研、1人出国、1人签订双方劳动合同,其余15名学生全部签订三方协议,去向包括外交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石化、中外运、中航技、中医保等重点单位。

 

据介绍,过硬的内功是西语专业就业率高的法宝。该班18名学生全部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全部参与过广交会的翻译工作,2人即将取得国贸和金融双学位,3人即将取得国贸和金融辅修证书。此外,该班18名学生中有17人有国外留学或短期培训的经历。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