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

发表时间:2015-07-09

外语学院2010届共有8个专业196名毕业生,其中男生73人,女生123人,毕业生人数为学院历年最高。就业工作呈现以下几方面特点:

1、        就业率高

截至2010年9月1日,学院就业率达到了99.49%(未就业1人均为北京男生,有业不就),8个专业中有7个专业达到了100%的就业率,各阶段就业率一直在学校各专业中领跑。

2、三方签约率高

196名毕业生中就业人数为131人,其中99人签订三方协议,占就业人数的75.57%,签订双方劳动合同32人,占就业人数的24.43%,三方双方比为3.09:1,明显高于学校平均水平。

3、就业层次高

196人中出国留学46人(占23.5%);国内读研18人(占9.2%);99人签订三方协议(占50.5%),去向包括外交部(2人)、商务部直属事业单位(3人)、中央电视台(6人)、新华社、中石油(2人)、中石化、中水电、中航技(2人)、长城工业总公司(2人)、国旅总社(5人)、中兴通讯(7人)等部委及国内重点企事业单位;32人签订双方劳动合同(占16.3%),去向包括住友商事、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现代汽车、LG集团、路透社、安东石油、龙湖地产等知名外企和民企。

据统计,在就业的131人中,近60人成为国家公务员或进入中央直属事业单位和央企。

4、留京比例高

在就业的131名毕业生中,有89人留京工作(其中签订三方协议68人,双方合同21人),留京比例达到67.94%。

除留京外,赴深圳工作学生11人,占就业学生的8.5%,其余毕业生去向为上海、天津、重庆、青岛、宁波等直辖市、省会或沿海城市。

5、毕业生满意率高

外语学院2010年就业工作实现了高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签约率、高留京率,绝大部分毕业生对自己的就业去向、对就业中心和学院给予的指导和服务感到满意。由于小语种的特殊性,部分毕业生入职后即被派到海外,首年年薪即可达到15-25万,如7人进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入职培训后将派往语言对象国,首年年薪将超过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