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学科与专业

学科与专业

外语学院是我国高校首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之一,现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设有日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欧洲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形成了本-硕-博-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外语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目前下设阿拉伯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越南语、葡萄牙语、波斯语、希腊语共12个学系。大部分专业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初,是国内同类院校中开设较早的专业点。2007年,阿拉伯语专业、西班牙语专业以及由朝(韩)语、越南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波斯语、希腊语6个语种组成的非通用语种群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0年,日语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

截至2021年3月,已有阿拉伯语、俄语、日语三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朝(韩)语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