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外语学院在继续巩固与发展历史悠久且基础较雄厚的语言文学研究的同时,充分发挥学院师资队伍的专业外语优势和知识结构优势,不断拓宽科研领域,着力开展国别地区经济、文化、政治的研究。为适应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的需要,发挥学院语种众多,涵盖国家、地区广泛的优势,20019月对外经济贸易区域国别研究所成立并挂靠学院,下设东亚、俄罗斯与中亚、西亚北非、拉美、欧洲五个研究中心。20099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国别研究中心挂牌。

2000年至今,学院学术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共计发表学术期刊733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8篇;出版学术专著41部,译著105部,编著58部;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28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0项;承担211工程建设研究项目9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学术研究成果奖4项;举办重要学术会议近20场,其中大型国际学术会议4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