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畅谈中东风云 领略大使风采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来我校演讲

 

 

报告会开始前,一段简短而精彩的视频,详尽介绍了吴思科特使的外交生涯。吴思科特使曾任外交部西亚非洲司司长,中国驻沙特、埃及大使兼中国驻阿拉伯国家联盟全权代表,2009年3月起任中国中东问题特使。


 

 

吴特使纵横捭阖,以他丰富的外交经历,介绍了中东问题的来龙去脉和中东和平进程的最新发展,分析了影响中东和平进程的内部和外部因素,并结合特使工作的亲身经历,阐述了中国政府劝和促谈,积极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立场。

 

 


谈及中东和平进程面临的僵局,吴特使风趣地表达了对中东早日实现和平的愿望,“我这个中东问题特使,做得越短越好,因为问题解决了,就用不着我了!”

 

在讲座的最后,吴特使对我校学生提出殷切希望,期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毕业后投身祖国的外交事业。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落下了帷幕。此次报告加深了我校学生对中东问题和国际形势的了解,拓展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