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12年全国西班牙语教学研讨会

20121018-19日,外语学院西班牙语系赵雪梅教授、李紫莹副教授参加了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的2012年全国西班牙语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班牙语分委会、中国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会西班牙语分会举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具体筹办。会议议题包括:西班牙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全国西语本科师资和教学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如何进行教学和科学研究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的全国40所院校的西班牙语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我国与西语国家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的往来关系快速发展,国内对西语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我国开设有西语专业的高等院校亦从几年前的十几所迅速增至目前的70多所。目前,作为我国第二所开设西语专业的大学,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在师资队伍和教学水平上均保持了在全国的领先优势。在2012年全国西语专业四级考试中,我校平均分位列第三,仅位居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之后,高于国内多所名牌大学。

参加本次会议的各高校西语专业负责人一致认为,面对我国西语专业井喷的发展态势,提高师资水平和保证教学质量是我国西语教学面临的严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