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受聘我校荣誉教授并作有关中东形势的报告

1214,我校在国际会议厅举行隆重仪式,聘任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为我校荣誉教授。赵忠秀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翟隽先生为我校名誉教授的决定,并介绍了翟隽副部长的外交生涯。施建军校长为翟隽先生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翟副部长曾先后担任中国驻沙特参赞、驻利比亚大使、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司长、外交部部长助理等职,长期从事有关中东事务的研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有着丰富的经验。

聘任仪式由学校人力资源处处长郭敏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结束后,翟隽教授作了有关中东形势最新动态的报告。

他在报告中分析了中东最新形势的特点和未来的发展走势,明确了中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和经济语境中应把握的外交战略与方针,以保障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两个层面上的政治和经济利益。

作为资深外交家,翟副部长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调理清晰,使与会的师生深受裨益。

外语学院院长杨言洪、分党委书记刘金兰等来自外语学院、国际学院和其他学院的师生出席了聘任仪式和此后的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