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外语学院分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方案,并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学习活动。

2012126中午,外语学院分党委举行支部书记会,安排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相关活动。分党委书记刘金兰指出,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加强宣传,除参加校院组织的集体活动外,结合支部的具体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活动,保证所有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着力抓好落实,确保实效,达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接下来,刘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她指出,新修改的党章突出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坚持了改革创新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在保持党章总体框架不变的前提下,对党章的一些内容作了适当修改或补充完善,提出了一些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了一些新规定,党员同志应该深入学习党章,明确社会责任。此外,刘书记还就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论述进行了介绍,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努力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此前,外语学院分党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了多项学习宣传活动。

20121115,校党委王玲书记莅临外语学院,启动外语学院2012-2013学年度师资培训系列工作,并为外语学院师资培训做首场报告——解读十八大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王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恢弘大气,条理清晰,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际,贴近校情民生,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意图,并将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昌盛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20121114,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十八报告的主要精神,结合校院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进行广泛讨论、热烈发言。

2012118,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系主任、入党积极分子收看十八大开幕式,仔细倾听胡锦涛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师生们就报告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并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和看法。

2012117外语学院分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深刻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近十年来的发展成就,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