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跨文化交际视点下的各国商务礼仪——外语学院第六届研究生论坛成功举行

11月1日中午,外语学院第六届研究生论坛首场活动在诚信楼319教师举行。当天中午12点30分,外语学院2012级各语系研究生同学欢聚一堂,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跨文化交际视点下的各国商务礼仪。外语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的潘亚玲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赵越老师,以及法语系系主任张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日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言文学和法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分别介绍了日本、沙特阿拉伯和法国各具特色的商务礼仪,从举止礼仪、谈吐礼仪和会面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在之后的现场问答环节中,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交流,在增进对各国商务礼仪的了解的同时也沟通了感情。

 

最后,潘亚玲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潘老师首先对本次讲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到研究生论坛的活动中,更好地锻炼自己。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但领略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和风俗民情,开阔了眼界,还增长了见识,提高了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