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2012 东亚韩国学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朝(韩)语系、韩国仁荷大学BK21东亚韩国学事业团联合举办的“2012 东亚韩国学国际学术会议”于2012年12月24日至25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学术会议正值中韩建交20周年之际,来自韩国、日本、越南的5名知名学者和11名韩国在读博士生与上海复旦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延边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连民族学院以及我校等10多所大学的20多名专家、学者及博士生共聚一堂,热烈探讨了东亚韩国学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会议开幕式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朝(韩)语系教师崔玉山副教授主持。延边大学前校长金炳珉教授、韩国仁荷大学BK21东亚韩国学事业团团长崔元植教授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徐永彬副院长首先致开幕词并就中、韩、日东亚三国的文化异同做了生动、有趣的精彩演说,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之后,金炳珉校长和崔元植教授分别致祝辞并就本次会议主题“东亚文化翻译--理解与误解” 各自发表了内涵丰富、立意深远的主题演讲。

本次学术会议历经一天半的时间,由开幕式、主题发表、一般论文发表及闭幕式四个环节组成,分设了教授组与学生组两大研讨专场,共发表了有关东亚韩国学领域的学术论文33篇,圆满实现了交流学习、互促互进的学术宗旨,提升了相关学术研究的品质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