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朝鲜(韩国)语言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由国际KOREA学会亚洲分会主办,对外经贸大学朝鲜(韩国)语系承办的“朝鲜(韩国)语言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12月24日至25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韩国培才大学、朝鲜社会科学院以及我校等10多所大学的30多名学者参加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朝鲜(韩国)语系主任李正秀副教授主持。首先,国际KOREA学会亚洲分会会长,我校外语学院副院长徐永彬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最近几年各国学者在国际KOREA学会举办的研讨会上所发表的高水平的论文。接着,国际KOREA学会总会秘书长裴龙,朝鲜社会科学院语言学研究所所长、朝鲜科学院院士文永皓,国际KOREA学会亚洲分会前会长、北京大学朝鲜(韩国)语系李先汉教授先后致词。国际KOREA学会亚洲分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教授姜宝有代读了国际KOREA学会会长、加拿大UBC大学教授唐·贝克发来的祝词。

为期一天半的学术研讨会共由开幕式、主题发表、论文发表及闭幕式等几个环节组成,共发表了有关朝鲜(韩国)语言文学领域论文14篇。

自由讨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专家学者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本次研讨会信息量足,为各个学校之间进行充分交流、及时把握学科前沿发展动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