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缘聚北非,对话世界-----我校代表团赴摩洛哥参加第十届大学生国际市场营销研讨会

          2014年2月23日,由外语学院法语系郑文彬教授和十名法语系学生组成的中国代表团远赴摩洛哥参加第十届大学生国际市场营销研讨会。本次大会由摩洛哥Cadi Ayyad大学和手工业与社会经济部合办,内容围绕地区经济发展和地区手工业产品营销等方面展开,会议为期三天,世界50多个国家代表团受邀参会。 


           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4点,大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摩洛哥Cadi Ayyad大学师生代表,当地相关部门官员以及各国代表团成员齐聚会议厅,大会在主办方代表的致辞和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2月25日早9点,英语组国家和法语组国家分别在不同会议厅同时进行展示,各代表团结合本国经济现状,选择本国某一地区或某一领域的发展战略和竞争优势进行了详细阐述。为期三天的正式会议期间,四个国家为一组,每组每个国家都相继进行了发言展示,每组展示结束后还有互动提问环节,在问答中深入探讨主题。其中,法国代表团以本国Picardie地区为例介绍了当地农产品发展状况,俄罗斯代表团阐述了本国地区竞争策略,非洲国家塞内加尔则以本国手工业产品的增值战略为主题。各国代表团的展示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发展理念的借鉴意义强。

 

           我校代表团以山东为例,深入展开了对现代渔业企业的创新战略的分析,这一主题的选择旨在让世界更多国家了解中国的渔业发展情况和技术创新成就,并在互动问答中听取有积极意义的建议,开阔思路。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问答环节,作为补充说明,带队教师郑文彬教授向在场所有与会人员介绍了从改革开放至今中国经济体制的变革,经济政策的创新以及日趋开放的经济发展环境。简短却又深刻的讲话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想必也会让欧美国家重新认识中国,让非洲国家更加了解中国。



 

           2月27日,为期三天的会议落下帷幕。在接下来的三天内,主办方组织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其中包括邀请我校代表团参观Cadi Ayyad大学。另外,我校代表团中研一学生陈康颖接受了当地电台的专访。这一系列活动给各国代表团成员之间创造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同时也让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摩洛哥,了解非洲。 

          3月2日,摩洛哥第十届大学生国际市场营销研讨会正式结束。此次大会聚集了不同肤色的学生代表,汇聚了不同国家的思想理念,增强了各国间的了解和交流。我校代表团在此次会议中展示了中国特色的经济发展道路,也受到了来自其他国家经济发展的启发,开阔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