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就业情况介绍

发表时间:2015-07-09

外语学院下设日语系、阿拉伯语系、朝鲜语系、越南语系、德语系、法语系、西班牙语系、俄语系、意大利语系、葡萄牙语系等十个学系,除葡语外各专业均创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期。

外语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目标为:充分发挥“外语 + 经贸”的学科优势,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够适应二十一世纪社会需要,积极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外向型经济服务,具有创新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化特色的复合型人才。学院每年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校际交流、使馆项目等途径出国学习的学生达 70 80 人,在校期间本科毕业生半数以上有出国学习、实习、交流的机会。毕业生英语六级通过率接近 90 %, 1/4 左右毕业生取得双学位或辅修证书。

半个世纪以来外语学院为国家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外语、外交、外贸人才,学生多次在国内外学科竞赛中获得大奖,涌现出原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卫洲等知名校友。

各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基础外语、外语精读、文学选读、翻译理论与实践、经贸文选、经贸应用文、修辞与写作、报刊选读、谈判与口译、视听说、语法、各国概况等。

学院每年本科毕业生 200 人左右,研究生 60 人左右。

 

承蒙用人单位的信任与支持,外语学院各专业毕业生近年来的就业率基本达到百分之百,有些专业毕业生竟至供不应求。

 

我院各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流向:

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如外交部、商务部、安全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贸促会等单位;

著名公司和企业:中石化、中石油、中航技、五矿集团、中兴通讯、住友商事等国内知名国企、三资企业及各大银行;

高等院校教师及在国内外攻读研究生。

 

联系人:田文泉

联系电话: 010-64493101

电子信箱: uibebj@126.com

 

 


热烈欢迎社会各界莅临我院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