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朝(韩)语系举办学术讲座:中韩经济发展与未来展望

发表时间:2024-04-12

  4月11日,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驻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尚勋研究员为外语学院朝(韩)语系硕士研究生开展了题为“中韩经济发展与未来展望--中韩经济三十年成果与课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朝(韩)语系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朝鲜半岛问题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朝(韩)语系郝君峰副教授主持。近30余名朝(韩)语系硕士研究生及来来华韩国留学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尚勋研究员以详实的经济数据展示了中韩经济三十年所取得的辉煌成果,从两国贸易总额(2022年两国贸易总额达到3104亿美元)、投资累计总额(两国直接、间接相互投资累计突破2500亿美元)及两国人员往来规模(2014年中韩人员往来突破千万人次)三方面,阐释了中韩两国迈入“3+2+1”的发展时代。同时,对中韩经济交流合作的发展历程,分别从合作基础构建、高速成长发展以及成熟与转型三个阶段进行了精准的描述与阐释。针对处于转型期的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前景,李尚勋研究员立足于当下中韩两国共同面对的发展机遇与风险挑战,分析、阐明了中韩经济未来发展的潜力与路径。

现场同学认真聆听了李尚勋研究员的精彩讲座,并结合个人对中韩经济关系的理解,提出了关于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中韩经济未来发展前景等相关问题。李尚勋研究员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此次讲座在现场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