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朝(韩)语系连续四年荣获韩国文学翻译院海外韩国学翻译教学与研究项目立项

发表时间:2024-03-05


 2024年2月23日,韩国文学翻译院公布了海外韩国学翻译教学与研究项目立项的世界45所学校名单。外语学院朝(韩)语系通过韩籍外教张在雄老师的项目申报,已连续第四年成功获得该项目立项。

 韩国文学翻译院成立于1996年,是推动韩国文学及韩国出版走向世界的高端研究平台。2024年入围韩国文学翻译院海外韩国学翻译研究项目的高校有来自中国、英国、美国、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葡萄牙、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45所大学。其中,获得该项目立项的中国高校包括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9所知名高校。

 为发挥翻译作为沟通中外中外交流桥梁和媒介作用,朝(韩)语系将在过去三年项目建设结项成果基础上,深化与韩国文学翻译的学术交流合作,进一步充分发挥中外教师协同合作优势,通过引项目进教学,提升翻译教学与研究水平,培养高质量韩语翻译人才,推进中韩人文双向交流。


                                                                                                                 

                                                                    2023年6月朝(韩)语系邀请韩国诗人举行见面会


 此次立项研究周期为一年。朝(韩)语系将按照韩国文学翻译院项目内容规划,邀请中韩文学翻译领域的知名翻译家、翻译研究学者开展翻译大讲堂、组织翻译专业学生开设韩国诗歌文学翻译课堂,举办韩国诗歌文学翻译比赛等多样性、多元化的翻译活动,力求切实提升我系翻译教学与研究水平,推进与韩国文学翻译研究院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