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波斯语系师生参加欢度伊朗新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1

年3月21日春分之时,是伊朗、阿富汗、塔吉克斯坦等多个国家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努鲁孜传统新年的到来之日。值此佳节,我院波斯语系师生为更好地理解与感受伊朗文化,组织并参加了一系列活动以迎接伊朗新年。



3月15日,我院波斯语系师生参加了由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处以及北京语言大学波斯语专业联合主办的“纪念波斯诗人内扎米作品朗诵会”。内扎米是波斯诗人中的杰出代表,他的诗歌不仅是伊朗的文学瑰宝,对阿塞拜疆、阿富汗、塔吉克斯坦等国语言文学也产生了深远影响。我系师生在该活动中朗诵、聆听了多首内扎米诗歌佳作,对这一诗歌大国的文化留下了深刻印象。该活动也受到伊朗国家通讯社的报道。

3月19日,我院伊朗籍外教、知名汉学家白玫博士带领2023级波斯语本科生组织了一场活泼有趣的绘彩蛋活动。白玫博士为学生们讲解了努鲁孜节来临之前,伊朗人民会举行的一系列准备活动,学生们在亲自动手之余对伊朗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3月20日,我院波斯语系全体师生前往伊朗驻华使馆参加伊朗1403年努鲁孜节庆祝活动。波斯语系系主任贾斐副教授在活动中发言,她首先为现场的伊朗友人献上新年祝福,在回望中伊两国友好往来的同时,向在场的波斯语专业学生发出推动两国共同发展的期许。随后,我院波斯语系2020级与2023级本科生共同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新春颂歌“七鲜桌”,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我院波斯语系自2014年开始招生以来,已培养了一批批优秀毕业生,毕业去向主要包括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等国家部委,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岗位涉及外交、经贸金融和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人才培养质量获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此外,部分学生前往北京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为社会各领域输送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