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日企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8

为帮助学生拓展视野,增强学生专业能力和自信,外语学院日语系与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等在京日企于3月21日共同举办“日企开放日”活动,外语学院院长李运博、党委副书记童德毅、日语系主任赵力伟与50余名日语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牵头,并得到了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日本航空公司(JAL)、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等四家企业与机构的鼎力支持,我院2014级校友岑梦为本次活动提供大力协助。

外语学院院长李运博教授在活动致辞中感谢各驻京日企提供宝贵平台,对到场的各家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在座的学生们寄予了厚望,期待他们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的总经理平野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在于帮助贸大的学子们更清晰地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并近距离感受日本企业的文化与氛围。

全体师生分为五个小组,分别走访了各家企业。在走访过程中,日籍员工热情地向师生们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自己的家乡文化,中国籍员工则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经验以及留学经历。学生们也积极提问,就留学选校、专业选择以及企业招聘时看重的能力和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组活动结束后,每个小组推选出的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用流利的日语表达了对各家企业热情接待的感谢,并分享了通过此次活动所获得的收获与感悟。学生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日企代表们的频频点头和热烈掌声。本次日企开放日活动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日本企业文化、拓展职业视野的宝贵机会,也进一步促进了外语学院与日资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未来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