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大步快跑抢抓机遇 做大做强“外”字文章

发表时间:2024-03-18

 2024年3月14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暨领导干部述职会。会议由二级教代会主席聂槟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委派英语学院组织员李争列席会议。


  李运博院长代表班子做学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并就个人履职情况进行述职述廉。他总结到,2023年学院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果,获得了新突破:科研成果分类评价、多元评价得到有效落实;4个专业获批双学士学位项目;学院首次开展外语类保送生招收宣传、考试、录取等工作,报考人数、录取人数好于预期并优于兄弟高校;完成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核验工作,获得全票通过;协同英语学院,完成全国首批翻译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计、论证、申报书撰写等工作;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改革工作获得重要突破;学生33次获得全国竞赛三等奖以上的成绩,在“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小语种能力大赛上获得一金一银两铜,为学校赢得荣誉。他感谢教职工的支持并汇报了学院2023年度财务收支状况,希望教职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做大做强小语种”。

 田文泉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及个人述职述廉。他按照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思想基础、把关意识形态、涵养高尚师德、加强组织建设、坚持群众路线、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回顾了学院2023年党建重点任务和个人履职情况,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和改进措施。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人心思进想干事,尽职尽责,拒绝躺平,不做旁观者,要做学院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二是奋发有为干成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个人实实在在的成绩促进学院事业的发展;三是守好底线不出事,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追求高线,端正思想、放平心态,以案为鉴,不做影响声誉和前程、得不偿失的事情,在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廉洁从教方面时刻紧绷神经。

  慧副院长、郝君峰副院长、郑皓瑜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个人述职,总结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努力方向,布置了近期重点任务。

 此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学院2023年的成绩和不足,部署了新学期各项任务,为做好三年行动计划“加速推进年”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