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

2024年上半年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双盲评审结果公示(4月8日更新)

发表时间:2024-04-08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办法》和《外语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办法实施细则》,学院负责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硕士的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依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选用符合条件的专家学者进行论文评阅。依据公平、公正原则,采用随机抽检和重点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学院本次共送审34人硕士学位论文。目前,双盲评审结果现已部分返回,具体结果详见附件。

相关硕士研究生在收到双盲评阅书后,应在导师的指导下参考评审意见,尽快完成论文修改完善工作。如双盲结果尚未返回,请耐心等待。如需进行异议申诉,建议尽快准备申诉材料,以便保证双盲复审进度。

 

双盲评审返回结果以ABC字母表示对学位论文的评阅结论,具体含义如下:

A.同意答辩

B.修改后可参加本次答辩

C.需要较大修改,不同意本次答辩

 

专家评阅结论是双盲评审结果的认定依据:

1. 2位专家中,没有专家的评阅结论为C,则认定为该学位论文双盲评审通过,申请人可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在导师指导下修改论文,准备答辩。

2. 2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的评阅结论为C,双盲评审原则上不通过,不能参加本次答辩。申请人若不认同专家的评阅结论,可提请异议申诉。

3. 2位专家中,有2位专家的评阅结论为C,双盲评审不通过,不能参加本次答辩。申请人须对论文进行较大程度的修改,待再次申请学位时重新提交论文双盲评审。

1位专家评阅结论为C的申请人若不认同专家的评阅结论,可于结果公布之日起7日内,向学院提出复审申请。申请材料包括:①申诉书;②导师意见;③校内三位同行专家的意见;④其他必要材料。若申请通过,由学院再送1位专家进行论文双盲复审。初复审3位专家中,有2位以上(含2位)专家的评阅结论为C,双盲评审不通过,不能参加本次答辩。

 

 

序号

类型

专业

学号

姓名

评审结果

结论

1

学术型

俄语语言文学

202110711729

宋一冉

AB

允许答辩

2

学术型

法语语言文学

202210723016

高乔子

BB

允许答辩

3

学术型

日语语言文学

202210741828

李静

AB

允许答辩

4

学术型

日语语言文学

202210741829

张展

AB

允许答辩

5

学术型

日语语言文学

202210741830

谢婷

AB

允许答辩

6

学术型

阿拉伯语语言文学

202210761844

司振宇

AA

允许答辩

7

学术型

欧洲语言文学

202210771845

朱芮

AB

允许答辩

8

专业型

日语口译

202220711859

徐博雅

AB

允许答辩

9

专业型

日语口译

202220711879

苗甜甜

AA

允许答辩

10

专业型

朝鲜语口译

202220721901

苍星宇

AB

允许答辩

11

专业型

朝鲜语口译

202220721920

桂芳

AB

允许答辩

 



外语学院

20244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