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徐永彬教授连任国际高丽学会副会长

发表时间:2015-12-17

  国际高丽学会第十二届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学会总会于2015年8月19日-22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新西兰、智利等十五个国家的一百五十余名朝鲜·韩国学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朝鲜社科院院长李惠晶亲自带领12名代表团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历史、文学、哲学宗教、艺术民俗、语言、社会教育、政治、经济、科学技术等九个专题进行了研讨。我校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教授参加文学组的会议并发表论文,我校朝语系洪成一教授在语言学组的会议上发表了论文。

  国际高丽学会正式成立于1990年8月,是由多国专家、学者共同倡议而创立的世界性学术团体,目前拥有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分会和朝鲜、韩国、日本支部,先后在北京、上海、大阪、伦敦、夏威夷、温哥华等城市成功举办了11届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型国际会议。

  在研讨会后举行的学会总会上,徐永彬教授再一次被推选为国际高丽学会副会长兼亚洲分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