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教职工党员赴红旗渠开展专业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教职工党员和骨干教师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育“四有好老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暑假期间,外语学院党委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联合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河南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红旗渠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性锻炼基地。在为期四天的培训学习中,参训学员通过现场教学,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故居。通过体验教学,参观了青年洞,登上了太行天路。通过音像教学,观看了话剧《红旗渠》和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通过现场讲座,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的讲解。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学员们近距离认识了红旗渠的开凿和修建过程,切身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真正内涵。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多样,学员们深入透彻地理解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外延和时代价值,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加快改革发展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深切领悟到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做合格党员、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历久弥新,永不过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红旗渠精神,在不断传承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基础上,要不断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注入团结协作、协同共赢的工作思想,坚守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此次活动也是两个长期合作的兄弟学院首次通过联合组织活动的方式相互学习和交流,为两院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