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迈德奖励金”颁奖仪式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20151224日下午,外语学院“迈德奖励金”颁奖仪式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诚信楼1216会议室举行,出席仪式的嘉宾有伊朗籍校友迈德、麦昆基金创始人李鹍、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分党委书记田文泉、副院长郭德玉、副院长姜丽以及波斯语系全体师生。

迈德系我校2010届伊朗籍校友,目前为麦昆基金创始人、CIRI(中工源合)公司创始人兼总裁、赛龙德(北京)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CPG集团高级顾问以及北京波斯波利斯餐厅所有人。作为年轻且成功的创业者,他虽然身兼多职、工作繁忙,但始终心系母校,特向我校基金会捐献五十万元人民币成立“迈德奖励金”,其中十二万元特为鼓励外语学院波斯语系学生前往伊朗留学而设。

 

徐永彬院长首先感谢迈德先生的慷慨捐赠,他指出迈德奖励金不仅是我院、也是我校第一位外籍校友个人捐赠成立的奖励金。迈德先生的善举善心以及他所拥有的丰富的工作创业经验,无疑会对学生,特别是波斯语系学生起到积极的影响和引导作用。徐院长希望迈德先生能在学生创业、语言学习、中伊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出校外导师应有的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迈德先生在接过荣誉聘书后讲话。他指出自己在本科求学期间就已开始创业,目前虽已工作多年,但六年的贸大学习经历使得母校在他心目中如母亲一般。自己一直热衷于回校与学弟学妹们沟通,分享创业和就业经历的他,一定不负校外导师的身份,与波斯语系学生们分享经验,并希望未来有机会与外语学院在中伊经贸文化领域有更多更深层的合作。随后麦昆基金另一位创始人李鹍先生也根据自己在中伊经贸领域多年的工作经验,指出中伊文化间存在着众多互相理解和共通的地方,随着伊朗国际局势的改变,未来中伊合作将会有更深层次的发展。

随后,郭德玉副院长宣读了“迈德奖励金”的评选条例,姜丽副院长宣读了第一届奖励金的获奖名单,并由徐院长和田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