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朝鲜:一江之隔的神秘邻居——外语学院青年教师国别研究论坛之二

         20164141330,外语学院主办的“青年教师国别研究论坛”活动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举行。此次担任主讲的是朝韩语系去年入职的荣慧艳老师。1994年她被选为国家公派朝鲜进修人员,在金日成综合大学完成了本科和硕士阶段的学习,对朝鲜既有亲身经历,也有深入的观察和理解。经过几个月的资料积累与整理,她认真为我们选定了报告题目:国际热议中的宁静朝鲜。数十名对此充满好奇的外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之所以选定这一天来做关于朝鲜的报告,还是有一个重要原因的,415日是朝鲜人民的领袖金日成的生日,这一天朝鲜将举行盛大的阅兵活动。在这一天到来前,荣老师用自己在朝鲜时拍摄的照片和小视频,向师生们生动地展示了这个神秘国度鲜为人知的一面。荣老师客观地告诉大家,朝鲜的百姓虽然生活贫穷,受限较多,但情形也在一点点好转。在平壤,人们可以使用电话、网络等通讯设备,外国人也可以使用自己的手机。朝鲜政府非常重视科技的发展与人才的培养,朝鲜人民勤劳、友好,有着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生活方式。

在荣老师用自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朝鲜面貌之后,带着无数好奇的师生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荣老师耐心地为大家做出解答。其中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就是目前各种关于朝鲜的网传信息是否真实,荣老师淡定地告诉大家,大部分都是假的。此次论坛使学院师生对朝鲜有了更全面更客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