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学子获第四届“精彩韩国”韩语新闻编译大赛多个奖项

        2016年5月20日,由环球网与韩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精彩韩国”韩语新闻编译大赛圆满落幕。我校朝(韩)语系积极组织口译专业一年级研究生参加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角逐,张小林和王朝君同学荣获二等奖,郝云萌和安佳琦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此外,郭继梁和宋紫伦同学获得鼓励奖。
        “精彩韩国”韩语新闻编译大赛由环球网和韩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目前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韩语线上比赛。由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担任比赛名誉评委,评委团成员还包括人民日报前驻韩国记者、中国亚太学会朝鲜半岛研究会委员王林昌和韩国问题专家、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克川等。此次比赛不仅向中国网友传播了韩国文化和多种资讯,展示韩国丰富多彩的形象,极大丰富了中国互联网上有关韩国的内容,还有助中国网民了解真实的韩国,并推动两国公共外交事业发展。
       本次比赛的参与院校、报名人数和稿件数量均刷新了历史记录。在为期15天的赛程中,来自全国70所高校的538名韩语专业学生、在韩中国留学生、韩语专业毕业生和网上韩语爱好者报名参赛。比赛期间,环球网共收到参赛投稿3067篇。其中我校学生的稿件《韩国农村陷入用工荒,语言沟通无障碍中国工人受欢迎》点击量超过10万余次。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鼓励奖10名。我校二、三等奖获奖选手于6月受邀前往大连参加颁奖典礼。在此前的各届比赛中,我校学子也均取得优异的成绩。相信在朝(韩)语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后朝(韩)语系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