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日语专业校友张智威回母校举办讲座

        2016年10月13日下午,我校日语专业校友张智威博士返回母校举办了题为“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当代大学生就业”的讲座。外语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张智威博士为我校1992级日语专业校友,现任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董事总经理,曾在加拿大中央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和研究部、香港金融管理局、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等金融组织任职。
       张智威校友从“世界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形势”、“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就业”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叙述。他认为当今世界经济仍处于动荡状态,同时他预测美联储加息将对世界新生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常态阶段,但是经济的发展存在分化现象。他建议投资者们要规避宏观的风险,抓住微观的机会,重点关注我国新兴产业的发展。
       张智威校友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就业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叮嘱同学们要放开眼界,向技能多样化发展,凸显自己与他人的区别。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同学们要学会筛选与甄别信息,同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找寻新的发展方向。写作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也是必不可缺的,学会如何清楚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使他人接受将对以后的工作有巨大的帮助。他以一个招聘者的角色告诫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并敢于提出自己的观点,积极参与到团队合作中去。最后他强调,应该把兴趣作为工作的第一动力。将自己的兴趣与实际情况结合,以此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
       在讲座的最后,张智威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经济及就业问题,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学习经历。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下,本次讲座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