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顺利举行2020年心理文化月活动

2020级本科新生来到贸大后,生活环境较此前发生巨大变化,而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之下紧凑繁忙的学习生活,及时的压力释放和心理调试无疑是适应环境的第一步,“解忧信箱”活动的开展是解决这一问题的一次积极尝试。

信箱放置在学院办公室门外,学生可任选时间以笔名自由投递信件,避免了隐私泄露。活动过程中,多位学生向解忧信箱投递信件,信中倾诉了自己在学习、生活、感情和未来规划中的心理困惑,也有学生通过信件预约一对一心理辅导及宿舍集体辅导。2020级新生辅导员张烨认真阅读、逐一回信,并与愿意直接面对面交流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向同学们分享经验,疏导心理,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

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院的支持下,作为“拥抱阳光·健康成长——第七届新生心理文化月”的一环,外语学院心理文化月活动也将告一段落。本次活动让外语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逐渐释放压力、打开心扉,在师生互动中交流和激发美好,有效提高了新生心理素质,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学生内在成长动力。

学院辅导员将继续做好引导者、陪伴者、聆听者,探索师生交流的有效途径,积极鼓励同学之间的有益互动,引导学生以更加阳光自信的心态面对未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