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领导班子2017年度述职大会

2018322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学院领导班子述职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外语学院二级教代会主席刘贵友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在讲话中对外语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对与会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教师的责任感,尽职尽责是教师最基本的道德规范,要承担起教育的责任,完成教育的使命;二是要有教师的荣誉感,要牢记传道、授业、解惑的基本职责和光荣使命,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争做“四有”好老师;第三要有时代感,要与时代发展解密结合,要有时代的责任担当,争取让世界读懂中国。

徐永彬院长代表学院班子进行年度工作述职。他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学院各项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完成好教学、科研、国际化等重点工作,学院成功申报教育部12个区域国别研究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获得A-、成功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与国外高校合作新增双学位及本硕连读项目3个,学院事业发展可谓硕果累累、捷报频传。他代表班子感谢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加倍努力,在新的平台实现学院新的发展,为实现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而共同奋斗。徐永彬院长通报了学院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并就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做了个人述职。

田文泉书记在述职中指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采取观、议、学、谈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迎接北京市党建“基本标准”检查的准备工作。他总结了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师德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按照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做了个人述职。

郭德玉副院长、丁隆副院长、李紫莹副院长、姜丽副院长、李彦副书记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会议听取了副院长、工会主席姜丽的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对上一年度教职工大会提案做了说明和答复。

最后,分党委书记田文泉宣读了外语学院2017年度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与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就业等方面获奖的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