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之吕克俭专场圆满举办

    外语学院于11月9日下午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中日经贸关系现状与展望”的专题MTI系列讲座。邀请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吕克俭担任讲座主讲嘉宾,吕克俭先生曾任商务部亚洲司司长、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商务公使等职务,谙熟中日经贸关系。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德玉主持,日语系师生参加。

            

    吕克俭先生凭借自己在长期对日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阅历,讲解和分析了中日经贸关系的过往和现状,并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处于改善发展的关键阶段。中日保持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最后,现场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进行了互动。

                  

    本次讲座给外语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就中日经贸问题面对面探讨的机会,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为日语专业学生日后的学习和就业提供了更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