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外语学院组织召开“我与改革开放”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回顾四十年来我国改革开放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按照学工部的要求,外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合理安排,在全院各年级召开“我与改革开放”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各班班主任老师及学工部有关老师参加了系列班会。
        

    此次各年级班会是外语学院贯彻学工部“新时代 新思想 新学子 新作为”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外语学院将进一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教育活动,展示精神风貌,凝聚青春力量,让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建设者和见证者。

 

附部分同学班会感言:
外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本科生韩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是需要长期不懈奋斗的伟大事业,而这事业必须由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心中有阳光,脚下便有力量。”四十年前,先辈们用汗水浇灌,用脚步丈量;而如今,历史长河的滚滚波涛向新时代大学生涌来,我们也更应当坚定脚下步伐,为祖国的未来铸造增添光彩!

 

外语学院越南语专业本科生马芳雨: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让我们安心念书享受红利,民族自豪感的增强让我们更加成熟充满自信。95后的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已经昂首阔步走在了时代前列。我深信,我们的祖国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更加辉煌的40年,中华民族也必将一直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外语学院俄语专业本科生王淦文:我们真切体会到,国家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科技和生态等各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习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往来日益密切,经济文化活动开展频繁,对于外语人才的需求也更为紧迫,我们一定要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外语学院朝语专业本科生杨洋:我了解到,学院实施“多语种、国际化、复合型”的卓越人才培养战略,每年学院有半数学生到语言对象国交换留学和实习实践,每年毕业生都有十余名同学被外交部、商务部和文化部等国家部委录取从事外交、外事和外贸等工作。我们班级的同学大部分即将开始准备出国交换的事宜,正是因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我们才有机会能拿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到对象国去学习。我们要努力坚定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发出贸大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