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学生会召开学期总结大会

2010年12月16日晚,外语学院学生会学期总结大会在博学楼602室召开,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彦老师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老师首先讲话,他指出,参加学生会活动的目的不是得到夸奖、荣耀,而是要在工作中有所收获,学会沟通、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不断地提高自己,最终使自己得到成长和锻炼。李老师强调,学业永远是第一位的,要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在活动中得到充分锻炼的同时也要学好专业知识。他希望大家多思考在工作中的收获与不足,思考改进的方法,思考学业与工作的关系。

 

随后,学生会主席孟繁林学长代表主席团发言,他以四个关键词组总结新一届学生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传承与创新”、“规范与发展”、“引领与服务”、“竞争与合作”。他强调了要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把规范发展为特色,从引领者转变为服务者,在工作中思考和迎合需求加强各部门之间合作,培养合作意识和服务意识。最后他送全体学生会成员一句话,让我们感触良多:“天马行空想,脚踏实地做。”

 

接下来各部门按顺序做了述职报告,回顾开学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总结各项工作经验,思考工作中出现的失误以及不足,为未来工作的有效高效开展奠定基础。各部门还提出了下学期的规划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最后是各部门干事代表发表工作感想和展望,他们表示通过学生会的工作服务了广大同学,个人能力得到了提高,更全面地了解了大学生活,收获了快乐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