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相聚迎新时刻 放歌祝福明天——记外语学院迎新晚会

    10月14日晚7时,外语学院2010级迎新晚会在博学楼一层盛大开幕。在一段简短的视频过后,晚会在以电吉他、架子鼓伴奏的一曲《这是中国》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鼓点,晚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德语一班带来的舞台剧《武林外传》 ,搞怪风趣的表演马上让在场的同学们进入了晚会的气氛中。接下来由俄语班的两位新疆姐妹展示的街舞与民族舞的串烧更是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小高潮,两人将古典与流行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台下呼声不断,鼓掌声不绝于耳。古典继续流行,意语班的梁嵩同学身着盛装以一曲《贵妃醉酒》将大家带回到唐明皇与杨贵妃的荡气回肠的千古爱情之中。   

    老歌也被同学们唱出了新意。接下来登场的西语班三位女生合唱一首《至少还有你》,精彩的和声吸引了全场的关注,大家挥动手臂,随音乐呼应节拍。法语班的《非诚勿扰》更是凭借演员生动的表演,编剧到位的台词,幕后精彩的配乐博得了现场的满堂彩,台下的阵阵欢呼也让台上的演员更加投入。

    晚会中场的小游戏过后,一支由越语班同学吟唱的《爱,因为在心中》给晚会增添了不少温馨的气息。接下来韩语班带来的舞台剧《穿越时空的爱恋》同样使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现实中常用的语言被搬上银幕,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共鸣。阿语班的四位男生串烧的歌曲《换大米》也延续了上个节目的搞笑风格,歌曲之间的巧妙穿插、同学们有趣的动作使全场笑声不断。德语二班的音乐剧《失明前的47件事》在几米地下铁漫画的衬托下意境显得十分凄美悠远,带来了不同的视听感受。在意语和日二班分别演奏的小提琴和葫芦丝悠扬的乐曲过后,日一班四位女生带来的舞蹈动感活泼,引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

    晚会在学生会全体干部的合唱《总在我身旁》中落下了帷幕,不同风格的节目仿佛代表着外院这个大家庭的内涵,既活泼开朗,又不失温馨稳重。

    在整场晚会中,台下始终欢声如潮。即使是金秋送爽的十月,我们仍然可以看到青春之花在贸大的枝头绽放;即使天气略感微凉,我们内心仍然热血沸腾为晚会疯狂。此次晚会不只是呈现,更是让所有与会新生体会到外院是一家的强烈感受,外院的每一位同学都将会以风华正茂的姿态,迎接外院,融入外院,引领外院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