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快乐心态,轻松生活——记外语学院心理讲座

2010487时,由外语学院主办的“快乐与高效地生活”主题讲座在宁远楼828教室拉开帷幕。讲座由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医生李子勋老师主讲,我校心理学老师王晴出席了此次讲座。

 

老师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是首届中德高级心理治疗师培训项目学员和心理协会北京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成员。他针对大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使大学生快乐与高效生活的自己的见解。

 

首先,李老师从快乐地生活谈起,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将现今的大学生与以往的大学生进行对比并指出:“现在的大学生可能有太多的负担,我们在人生路上的行走也因此而变得沉重。但是,如果我们保持内心的简单化,减少自己的欲望和不切实际的期待,就更容易保持一个开心的心情。”随后,他又剖析一个又一个事例,将保持快乐的方法告诉了大家,相信在场的同学都会有所领悟。

 

在谈到高效地生活方面,李老师重点讲解了学习方面提高效率的方法。他指出:“理论只是为了解释现象而产生的,不要完全拘泥于理论。当你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看待现象时,就会发现理论是如此的简单。”要想快乐并且高效地学习,就要从内心深处喜欢并享受学习,把学习当成是一种使命。简单地生活,专注地学习也是一种快乐。李老师幽默的讲述风格不时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欢笑,现场的气氛轻松而活跃。接下来,李老师结合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忠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的提问环节,李老师就学生和老师们提出的大学生恋爱等生活问题作出了详尽的解答。通过这次讲座,相信大家都能有所收获,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高效地过好大学乃至以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