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举办“越南国内政治、经济情况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2012325外语学院举办“越南国内政治、经济情况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专题讲座,主讲人是原新华社高级记者,《荷花》杂志社顾问张加祥。越南语系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张加祥老师的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内容进行:1. 漫长的抗法、抗美战争使越南人民饱受摧残;2. 革新开放事业使越南的面貌发生了根本的变化;3. 中越关系走过的62年;4. 南海问题。张老师肯定,尽管中越两国关系经历了曲折的发展历程,但中越情谊经受住了考验,新时期两国关系必将进一步发展,传统友谊将继续得到巩固与加强。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对越投资政策与环境、中美亚太博弈、越南国内环境问题、越南战争问题和越南民族文化等踊跃提问,张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都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在讲座结束之前,张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在座学生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在学好越南语的同时,多关注越南国内各方面发展状况与趋势,全面了解越南,将来为中越关系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