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舞动俄罗斯 曲动经贸大 ——记第二届中俄青少年艺术团国际文化交流节

2012年3月27日18时30分,第二届《飞舞的凤凰》中俄青少年艺术团国际文化交流节暨纪念伊尔库茨克州成立75周年专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我校中外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旋律轻快的俄罗斯民族变奏曲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整场演出以极具俄罗斯民族文化特色的歌舞为主,浓郁的俄罗斯风情溢满了整个会场。

小铃铛民族舞蹈团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花样舞步》,欢快的舞步,炫目的服装以及动感的音乐立即调动起了观众的热情,台下掌声雷动;希望舞蹈团表演了舞蹈《妈妈的奇迹》、《农村第一个小伙子》、《快乐的小矮人》等,小朋友们诙谐可爱的动作使台下掌声与笑声连连;奇迹者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北方的秘密》、《爱斯基摩人》为大家展现了俄罗斯独有的风情;机会流行声乐组合演唱的俄罗斯歌曲《乌鸦》、《毡靴》、《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则让观众领略到了苏联时期经典歌曲的魅力。此外还有小铃铛民族舞蹈团和凯基唐斯体育舞蹈团等带来的精彩舞曲,每个节目都各具特色,将俄罗斯民族文化全面地展现在了同学们面前。

晚会还穿插了我校舞蹈团表演的极具中国特色的舞蹈《袖色》、《吉庆有余》等,这为晚会注入了别样的元素,同样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过程中,台下座无虚席,欢声如潮。此次晚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俄罗斯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两国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让我们共同祝愿中俄情谊万古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