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第五次研究生论坛顺利举行

2012412中午,外语学院第五次研究生论坛在诚信楼10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仍然是“异国婚恋观”,与第四期论坛同为一个系列,本期论坛是由阿拉伯语系、法语和德语的同学负责主讲,外语学院副院长潘亚玲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潘亚玲副院长作了简短的致词。她指出,上次由日语、俄语和西班牙语系同学讲述的“婚恋观”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这一次的论坛是上次的延续,希望法阿德语系的同学继续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异国风俗感受。她补充道,外语学院研究生论坛是面向外语学院所有研究生进行交流的平台,在这里,大家可以畅所欲言,激发思维的火花,她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能为研究生们提供各方面的帮助。

接下来,德语、法语和阿拉伯语系的同学分别为大家展示了精心准备的PPT,奇特的异国风俗着实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加之生动有趣的讲解使得场内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我们的研究生论坛也体现出了自己的特色,主讲人不局限于讲述一些风俗现象,而是力求向大家阐释现象背后的原因,其中运用了大量的表格和统计数据,体现了大家严肃认真的学术态度。

本次论坛生动有趣,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而且加强了各语系同学间的交流,精彩异常的内容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能开阔自己的视野,增加对世界各国的了解,同时启发了自己的思维,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希望能够亲身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