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第111届广交会翻译团凯旋归来

第11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2012年5月5日在广州落下帷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派出的翻译团于5月6日凯旋回京,翻译团由文卓君、赵越老师带队,由来自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俄语等5个语种的19名同学组成。

广交会作为享誉世界的国际贸易平台,为促进国际贸易的恢复性增长和我国对外贸易的平稳较快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本届广交会在我国一季度进出口增长仅为个位数的背景下召开。累计到会采购商来自213个国家地区,超过21万人。在外部市场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人数依然创下历史新高,这说明我国外贸进出口依然“危中有机”。

我校学生自1957年起在第一届广交会实习与广交会合作超过了半个世纪。做为我校首家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对此次翻译团的工作非常重视,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专门召开行前动员会,就外事纪律、组织纪律、生活上的注意事项一一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为此次顺利完成翻译任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在本届广交会中,同学们不仅承担了客商的陪同翻译任务,更主动协助大会工作人员为境外采购商解决各种问题。翻译团秉持优良传统,每晚都组织语系负责人汇总出翻情况,交流出翻经验,保证了翻译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各级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和关心下,对外经贸大学翻译团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累计出翻102人次,涉及天数110.5天。同学们优秀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得到了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并获得了中外客商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