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日语专业1978级校友返校庆祝毕业三十周年

5月4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诚信楼1218室,以热烈隆重的形式接待了从国内外返回母校的1978级日语专业校友。我校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苏隆中,外语学院院长杨言洪、分党委书记刘金兰、副院长郭德玉、分党委副书记田文泉出席了欢迎会。

外语学院日语系赵力伟主任主持欢迎仪式。

校友总会苏副秘书长首先致辞,他代表校友总会秘书处欢迎 78级日语三班校友回到母校,介绍了校友会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作用。

杨言洪院长在致词中回顾了对外经贸大学发展的历程—从“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讲话中对外贸学院时期的老二系毕业生充满了深厚的感情,指出今天的外语学院是在老二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经贸大学的主根之一,特别对日语专业毕业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刘金兰书记在致辞中对校友选择在5月4日青年节这个特殊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回到母校,纪念毕业三十周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在各行各业对社会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赞扬,她祝愿我们的校友青春永驻。

姚莉萍教授作为日语系教师代表做了激情发言,赞学生是花朵,老师是园丁,世界因开满鲜艳的花朵而美丽。

校友代表、明治大学经济学教授郝燕书代表校友发言,她的精彩发言及现代派激情白话诗搏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赞扬。

接下来在杨院长的建议下每人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作为学者的杨言洪院长对王海澜校友的研究著作和发表在国内外权威杂志上的百余篇论文更是称赞有加。

苏隆中副秘书长和杨言洪院长分别代表校友会和外语学院向校友赠送了2012年《校友》通讯、UIBE校徽及外语学院《六十载风雨同舟,十语种共创辉煌》的纪念画册。

我校老校长田光涛的女儿、中国五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田小红代表校友向母校赠送了书有“上善若水”的纪念牌匾。欢迎仪式在校友为这次返校创作的歌曲《三十年后再相会》的歌声中结束。之后,校友们到了校史博物馆参观,曹亚红馆长亲自为校友们作了讲解,她如数家珍般的生动讲解使校友们在感叹母校六十年风雨变迁的同时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