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举办“颂歌献给党”迎七.一诗歌朗诵比赛

2012614日,外语学院分党委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比赛。值此建党91周年之际,学院广大党员师生同台演出,以9个党支部为参赛单位,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的精神面貌向党献礼,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赞美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为办好此次比赛,学院分党委周密策划,精心准备,从诗歌的立意、主题和表现形式,到朗诵者的精神面貌,再到比赛的形式都进行了详细规定。本次比赛设置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同时,邀请了教师评委3名,学生评委1名,根据各支部的表现,进行评分。在有序的组织下,各支部高度重视,精心选材,认真排练。高度凝练的主题,有力地契合了本次诗歌朗诵比赛的主旨。创新的表现形式,充分地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和创造性。参赛者精益求精的态度,展现出党员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伴着悠扬的旋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既囊括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共5个学生党支部,4个教师党支部,整个活动的气氛严肃而不乏活力,庄重而充满激情。院直党支部以一篇《我爱你中国》首先登场,各位老师用浑厚的声线和铿锵的气势表达了对党的拥护和祖国的热爱。法日意支部献给大家一篇抒情的《我爱你,我的祖国》。阿朝越党支部的各位老师着装统一,且配备了荧光棒,十分引人注目。原来,这是为了配合他们的作品《光的赞歌》而做的特别设计。朗诵过程中,老师们随着音乐的节奏,挥动着荧光棒。结尾时,还用荧光棒摆出了“光”字的造型。独具匠心的设计和有感情的朗诵为他们赢得了高分。接下来,俄西德葡支部、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带来了《我的祖国》《党啊,我亲爱的母亲》《英雄碑颂》。他们有的领读与集体朗诵的层次感分明,让评委们大为赞服。有的舒缓却不乏张力,有的轻柔也带有豪迈,纷纷道出了对党和祖国的崇敬与热爱。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以一篇《七月颂歌》技压全场。他们四人身着正装,气势不凡,饱含激情的朗诵,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优异的表现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的《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开场也十分有亮点。具有“小宋祖英”之称的同学,现场演绎了一曲《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博得了满堂喝彩。最后,随着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的《我的祖国》,本次朗诵比赛也接近了尾声。广大师生以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诚之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外语学院分党委团结和睦的氛围以及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各支部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次又一次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朗诵者铿锵有力的语言和潇洒豪迈的气魄在每个人心中涤荡许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和阿朝越教师党支部并列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刘金兰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评价了师生党员们的出色表现,她指出,这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各支部的朗诵水平,更是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之际,党员们用诗歌颂出对党的拥戴和对祖国的热爱,用激情展现出对党的忠诚和对母校的祝福,同时也坚定了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刘书记还通报了近期学校“创新思维,抢抓机遇,培养贸大特色的卓越人才”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情况,尤其传达了王玲书记和施建军校长就落实好“2011计划”提出的要求,她希望我们各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卓越外语人才做好相应的工作,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诗歌朗诵比赛是外语学院分党委举办的传统活动, 2009年首次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四届。各个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用诗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惠园的一脉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