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聚焦微软总部 展望科技前沿——记微软中国总部之行

201341,由外语学院组织的微软中国总部参观活动如期举行。

 

下午2点,80余名中外学生乘大巴来到了位于海淀区中关村的微软中国总部。气派威严的微软大厦、布置华丽精致的大厅,都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来到了一间大的展示厅里,开始了第一个项目——微软最新软件及特色产品介绍。主讲人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学术合作经理李先生,他绘声绘色地阐述了微软的最新理念,向大家展示了几个非常有特色、有吸引力的网上产品,如新型社会化搜索引擎人立方、微软学术搜索Academic Search等。同学们对这些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致,随行的几名外国留学生也都惊叹不已。

接下来进入了第二个项目——大厦运营站介绍,IT负责人孟先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微软大厦,讲解了其基本构造和别出心裁的建筑布置。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微软新研制出来的高尖端科技产品,包括奇幻的智能人体行为模仿仪器、智能手触屏等等。同学们认真地试用着这些仪器,感受着前沿科技带来的不一样的惊喜。

 

微软超前的创新理念及先进的科学技术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精英们科技创新的结果,更是千万人努力奋斗的结果。作为首都高校的大学生,祖国的新生力量,参加这样与名企近距离接触的活动,有助于我们接触前沿科技、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基本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