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贸大遇上电影节 “语”影随行享盛宴——记外语学院第四届国际电影节

 20134139点,由外语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宁远三层国际报告厅共放映了三部小语种电影。期间有博得全场欢笑的喜剧片,也有让人不禁尖叫的惊悚片,同学们都大饱眼福与耳福,尽情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第一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6点开场,同学们早早地就进入了现场。在绚丽的开场视频之后,主持人开始介绍本次活动,更是用一段流利的德语介绍了即将放映的第一部电影《红酒烩鸡》。这部电影是2011年德国的票房冠军,讲述了一位花花公子和他突如其来“女儿”之间的一段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对于这部笑点颇多的喜剧片,现场观众欢声笑语不断,不时笑得前仰后合。同时,大家也被该片温情的主题和片中的父爱所感动。中场游戏是根据提示猜电影,选手们精彩的回答让台下观众惊叹不已。人气西语外教助阵接下来的第二部电影,为大家介绍了西班牙惊悚片《孤堡惊情》。该片讲述了孤儿院里一位伟大的母亲寻找儿子的惊险历程,温情的主题贯穿在惊悚的线索之中。触及心灵的恐怖让观众们心惊胆战,每到恐怖之处现场都会有害怕的惊叫声出现。

 电影节第二天精彩继续,在宁远三层国际报告厅放映了法语电影《触不可及》。该片讲述了一位富有的残疾人和他的黑人佣人之间的跨越贫富种族的友情。片中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感情十分动人,其喜剧的风格也能不时博得观众们一笑。放映完毕之后大家都意犹未尽、回味无穷。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三部电影非常好看,十分期待明年的电影节。

 在这春暖花开的人间四月天,一年一度的国际电影节让同学们沐浴在了温情的春风里。不管什么语言,温情的主题都最能温暖人心。这个春天,在贸大遇上电影节的盛典,让“语言”和电影如影随行,尽情享受一场视听盛宴。“语”影随行,与你同行,在庆祝第四届国际电影节成功举办的同时,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电影节更加精彩!